Happy XMas (War Is Over)

Smitty Ryker x Desmond Doss

短,一发完

1944年,菲律宾战役的最后一夜。


Nothing bad ever happens on Christmas Eve.


“如果我们能打垮这群日本人,你们听着,我要立法让全世界的人都他妈过圣诞节。”

Chief窝在散兵坑里哆哆嗦嗦的点了根烟,周围的人因为他这个愚蠢的注意推搡着他拿他打趣。

“我就不过圣诞节,我是个犹太人。”遥远的角落传来一个声音。

“那至少你们犹太佬也知道平安夜的时候不打仗,”Chief冲着那人喊了回去,“天啊,真希望我在欧洲,谁他妈会在平安夜窝在坑里。”

“德国佬会一边唱着圣诞颂歌一边朝你开枪,”Chief抬头看见Smitty叼着根烟从他头顶迈过,“所以,本质上来讲,Chief,在哪都一样。”


“这是战争年代。”


所有人都疲惫不堪,瘫软在战壕里想念着远在美国的圣诞树,热腾腾的早餐和燃烧着的壁炉。大部分人感觉自己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在这个被上帝遗忘的角落,划亮火柴希望再一睁眼这场战争就会结束,唯一的区别是,他们点火柴是为了点燃自己口袋里最后几根骆驼。


总有两个人是不一样的。

Smitty Ryker依旧是沉默着擦着他的枪;

而Desmond Doss还是坐在角落中捧读着他的圣经。


“书里面有给什么好建议么?”Smitty走向那名医疗兵,一屁股坐了下去。那块角落并不拥挤,但是对两个大兵来说还是稍微小了一点;Smitty的胯顶了顶盘腿坐着的Desmond,把他挤进了角落里。

Desmond一边努力调整着自己的位置,努力让自己的两条腿舒展开来,一边认真地回答着这个问题。

“你知道,他不告诉我们答案,他是让——”

“让我们寻找,是,是,是,我们都知道了,你能不能换一点新词。”Smitty不耐烦地抢过Desmond的台词,但仍然没有抬眼看他,他盯着手中燃烧殆尽的烟蒂,看着火红的光斑,然后闭上了眼睛,“我希望我一睁眼就能看到喷香的烤鹅。”

黑暗中他听到身边的人爆发出来的笑声,“你们确实是知道小女孩最后被冻死了吧。”

“我们可是在菲律宾,我们只会因为该死的热带病而死,”Smitty顿了顿,“还有日本人。”

他睁开双眼扭头看到了同样陷入沉默的Desmond,他抬着头看着远处被炮火映红的天空,轰炸带来的光亮在他的眼中闪烁着,就像是所有的炮火,惨叫和死亡都被倒映在了里面。这或许就是深色眼仁的好处,Smitty经常这么想,深的仿佛能把世界都映在其中,像他妈的露天电影一样。

“但我猜他们不会再来了。”

Smitty朝炮声传来的方向望去,那是第七师所在的营地。

“是啊,他们快被击垮了。”Smitty从散兵坑中探出头来,看着远处,他们已经突破了最后的防线,这场战争结束的旗帜在向他们招手,而就算是结束的前夜,负隅顽抗的日本人也没有再来骚扰他们。


“书中确实没有给我答案。”Desmond的声音从低下模糊不清地传来。

“什么?”

“我说我并不总是能从《圣经》里找到答案,”常年的战场生涯让他们的耳朵都多多少少的不再那么敏锐,Desmond扯住Smitty的衣角把他拽了下来,两个人又再次挤在了同一个狭小的空间中,Desmond过于修长的四肢不得不别扭的绕在Smitty的身上,“但我妈妈常跟我说。”

Smitty看着仍在坑里不停地扭来扭去寻找自己位置的Desmond挑了挑眉,就像是一捆被缠在一起的麻绳,Desmond的一只胳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Smitty压在了身子底下。


“平安夜绝不会有坏事发生。”("Nothing bad ever happens on Christmas Eve.")

吃力地拽出自己的胳膊之后,过于修长的青年终于在泥坑里找到了让自己舒服的姿势,他背对着Smitty蜷缩了起来,让Smitty想起了在森林偶尔会撞见的那些窝在树下打盹的动物幼崽。


“晚安,Smitty,以及圣诞快乐。”

“晚安,玉米杆列兵。”

“你应该也跟我说圣诞快乐。”

“闭嘴。”

准确的说Smitty Ryker没有什么美好的圣诞回忆,不怎么富裕的孤儿院每次都会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打发掉那些期待着的孩子,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只是稀疏平常的日子中的又一天,只是这一个平安夜的夜晚,他开始没来由的相信,这四十八个小时或许真的会带来什么奇迹。


1944年12月25日,长官告诉他们岛上的日军已经结束了最后的抵抗,很快他们就能回到营地进行短暂的休整。

“圣诞快乐,士兵们,这场战役结束了。”

A very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Let's hope it's a good one

Without any fear

And so this is Christmas (War is over)


-End—


评论(7)
热度(81)

© 你们的坏邻居 | Powered by LOFTER